各區綜合家庭服務中心資料

服務簡介


由社會福利署及受資助非政府機構營辦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,提供不同的服務,以回應特定服務地域範圍內的個人及家庭於多方面的需要。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的設立,是在方便使用、及早識別、整合服務和伙伴關係的指導原則下,支援及鞏固個人及家庭,並按「兒童為重、家庭為本、社區為基礎」的路向提供服務。

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有三個主要組成部份,包括家庭資源組、家庭支援組和家庭輔導組。現時,分佈全港的65間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及兩間設於東涌的綜合服務中心,均提供一系列預防、支援和補救性的家庭服務。

服務內容

服務包括為有需要的個人及家庭提供諮詢服務、資源角、家庭生活教育、親子活動、小組工作服務、活動計劃、義工培訓及服務、外展服務、輔導服務和轉介服務等,並提供延長時間服務。


各區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地址,請參考社會福利署以下網址:
http://www.swd.gov.hk/tc/index/site_pubsvc/page_family/sub_listofserv/id_ifs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