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外遇者配偶

 

愛是懷疑

如你現時發生了婚外情,但配偶暫時仍未發現,你或許會感到很迷惘,不知應否維持著這個多角關係。

 

我遇到的問題


​​發現婚外情,我的情緒爆發了

發現配偶有婚外情後,你可能會出現以下的情緒困擾:

  • 失去自信

  • 失去對婚姻的信心

  • 失去自尊和自我價值

  • 怪責自己及感到羞愧

  • 絕望,甚至認為生無可戀

我們明白,發現被配偶背叛所帶來的傷痛,實在難以承受,如你無法紓解傷痛,甚至有傷害自己的念頭,你應盡快尋求社工的協助。


難捨難離

你發現婚外情後,覺得難以原諒配偶的背叛,也認為對方可能難以放下婚外情,你不想處身於多角關係中。然而另一方面,你又對配偶不捨,你也擔心離婚後的生活狀況,你也不想連累子女在單親家庭中成長,所以你不知道應如何抉擇。

我們建議你不要衝動行事,雖然我們明白,你想盡快脫離婚外情所帶來的痛苦,但你應詳細分析一下離開與留下所帶來的後果,然後再選擇一個你認為較適合你的方向。不論你的選擇是留下還是分開,這個決定並沒有對與錯之分
,你可以在情緒平伏後才仔細計劃你的前路,
無需急於一時。


他 / 她跟第三者有了孩子

你的配偶告訴你,他 / 她與第三者有了孩子,你一定會感到晴天霹靂,擔心婚姻破裂,配偶會離棄你及家庭。

你應先了解配偶的狀況,他 / 她是否已決定如何處理懷孕的問題。即使因婚外情而懷孕,也不一定只有離婚這一個選擇。所以,請與配偶商討處理方法,如有需要,請尋求社工的協助。


我受到第三者騷擾

你或許因為第三者的騷擾,才揭發婚外情事件。你可能感到十分憤怒,認為對方刻意挑釁你,並迫令你與配偶分開。

我們建議你與配偶商討如何應付第三者的騷擾,若第三者難以接受配偶與他 / 她分手,重投婚姻,你應該勸喻配偶妥善處理分手的事宜。如第三者的騷擾令你擔心人身安全受到威脅,你應考慮報警求助。


我們選擇復合,但難以重建信任

你跟配偶已決定復合,但你仍感到難以信任對方。你擔心配偶會跟第三者藕斷絲連,也害怕第三者纏擾伴侶不放,令配偶動搖心意。

我們建議你應該與配偶商量,透過婚姻輔導重建信任,並處理你們之間的溝通及相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