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外情的類型

 

1. 吸引注意型 (Attention Seeking Affair)

婚姻若是不滿意或不和諧,其中一方或會透過發展婚外情而引起配偶的注意。這種情況下若雙方能及時修補,復合的情況會相當高。

 

2. 避免衝突型 (Conflict Avoiding Affair)

夫婦出現了不可避免的分歧,其中一方透過婚外情逃避面對婚姻中的問題。為了保持關係上的表面和諧,避免正面衝突,婚外情的出現就成為了紓緩婚姻關係的方法。

 

3. 避免親密型 (Intimacy Avoiding Affair)

在人生的發展階段中,有些時候夫婦心靈特別感到脆弱,要在親密關係中展露是很困難的,惟有透過第三者的存在,保持與配偶在婚姻關係的距離。

 

4. 空洞婚姻型 (Empty Marriage)

夫婦在婚姻中缺乏情感維繫,內心非常孤單,婚外情是填補這種孤單的方法。

 

5. 滿足需要型 (Need Validating Affair)

某些人會需要透過某些關係來獲取自我肯定,婚外情是其中一種滿足心靈需要的方法。這些情況特別容易發生在年紀較大的人士身上,希望藉婚外情來証明自己仍有吸引力。

 

6. 生活處境型 (Situation Affair)

現代人在辦公室的時間比與家人相處的時間還要多,同事間因彼此溝通更易有共鳴,導致有婚外情發生 。

 

7. 追求浪漫型

有些人追尋愛情的感覺,在婚後才發現自己的配偶並非真命天子,而是另有其人。為了忠於自己的愛情感覺,便發展了婚外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