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外遇者配偶

 

我發現自己是第三者!


你跟他 / 她開始拍拖時,你並不知道他 / 她已婚,當你發現此事時,你一定感到愕然、憤怒、傷痛、百感交集等等。

你不知道應該繼續你們的關係,還是抽身而去。

我們明白,你一定難以決定你的前路,你不想破壞別人的家庭,但又看不見你們的前路。你不敢告訴別人你在不知不覺間成為了別人的第三者,但又感到孤單,很想找人傾訴。

如果你的情緒因此受到困擾,我們建議你尋求社工及輔導員的協助,使你可以在專業人士的陪伴下,於迷惘中找到方向。

我遇到的問題


我愛上已婚的人

你知道他 / 她已經結婚,但你仍然愛上他 / 她,而對方亦感到跟你相逢恨晚,你們終於發生了婚外情。你或許不期望對方為你離婚,你也許明白對方亦難以離棄配偶及子女,但你仍然很想與他 / 她維繫感情。

我們明白,感情付出了,就像覆水難收,你不捨得對方,但對方亦難以給予你任何實際的承諾。你需要仔細思考一下,你對愛情與婚姻的期望,跟對方發展下去,是否能切合你的期望呢?而對方跟你的關係又會否因缺乏承諾,而漸漸變得舉步為艱呢?

我們建議,如你感到難捨難離,你應該尋求協助,以作出適合你的選擇。


紙包不住火了

對方的配偶終於發現了婚外情,他 / 她感到難以抉擇,既不想放棄婚姻,但又不願與你分開。你或許會擔心對方最終會與你分開。你現時心情亦十分複雜,不知道該主動提出分手,還是等待對方發落。你知道對方現時一定是心力交瘁,所以不敢向對方施加壓力,但你又害怕在不聞不問下,對方會決定跟你分開。

我們明白,你正處於十字路口中,不知道該何去何從。如你也受到情緒的困擾,感到寢食難安,你應該尋求協助,以纾緩自己的情緒,再思考前路。


誰願放手

對方已決定了結束婚外情,重投婚姻及家庭。你或許會感到很傷心、憤怒、孤單等等,難以接受分手的傷痛。

我們建議,你可以尋求輔導,以處理以下的情況:

  • 重建自我價值

  • 面對思念的掙扎

  • 處理感情創傷帶來的後遺症

  • 為傷痛經歷尋找意義

  • 重新出發